在各種裝置及平台都充斥廣告的時代,買新聞發布線上新聞稿是一種新穎的廣告手法,也就是「用新聞報導式的廣告,置入性行銷以增加曝光度」的營銷方法。只要運用得當,買網路新聞不僅可以讓公司新聞登上Yahoo或新浪新聞等媒體網站,企業品牌和產品名稱等資訊也可能被收錄在Google搜尋引擎中,成為經營企業形象和整體SEO的重要推手。

image
你喜歡哪一種廣告行銷方式?

近年來最夯、最有效的網路行銷不外乎就是Facebook以及Google廣告,最好再來個網紅在Youtube裡面帶貨業配。其中台灣人最愛用臉書,我們就以臉書廣告來說吧,遠從2017的統計指出,台灣人愛用社群網站,每人平均有4個帳號,一天中的瀏覽量更是不計其數。但隨著FB臉書的用戶越來越多、粉專越創越多、社團也越來越多元,就算投FB廣告不容易爭到版面了,廣告費開始上漲,效益越來越小。

公司企業們紛紛轉戰找youtuber業配,要不就是搭配傳統的部落客撰寫葉姵文置入行銷,少部分則已經會利用通訊社發布新聞稿,買網路新聞增加曝光率,同時增加社群觸及人數。他們是怎麼做的?以報紙副刊的廣編稿概念延伸,網路新聞也有很多新聞報導式的廣告,只要撰寫的巧妙,就不容易被看出是廣告,或者就算是廣告,若能引起讀者的好奇心,網友們也會點閱或分享轉傳的。

找通訊社發布網路新聞

發布線上新聞的管道百百種,你可以找記者,也可以找關行銷公司,但通常記者不喜愛接受商業新聞,因為腥羶色的八卦新聞才有賣點。而公關行銷公司也只是把案子轉發再轉發,最後案子就會被轉到通訊社或是新聞稿代發公司。所以,那就直接找通訊社發布新聞稿就好了啊,為什麼要被層層剝皮呢?

像是大家都知道的美國企業新聞通訊公司(美通社)、專營國際跨國企業及大中華地區的WPR2(世界公關新聞稿集團)、主打歐美印度和東南亞地區的Merxwire(國際通訊社),還有中港台的發稿龍頭Prestige Patron(品牌首位),這些都是國際企業或台商的愛用廠商。直接找他們買線上新聞刊登報導,就能跳過那些層層關卡,發稿當然就更有效率了!可參考:Merxwire(國際通訊社)

image
Merxwire(國際通訊社)新聞發布中心

發布新聞的合理價格

買一篇新聞要多少錢?取決的重點不在於你的內容,也不在於你是什麼企業,當然啦如果今天你是郭台銘,那麼可能一舉一動都會被記者盯著,挖鼻孔也能成為新聞,而且還不用付費呢。那麼,到底發布新聞稿要多少錢?為什麼行銷公關報的價格都那麼貴?通常在台灣或中國香港發布新聞,常見市價是每篇3~5萬,日本或韓國的話每篇市價大概6~8萬,而美國等歐美國家則是每篇市價4~6萬不等。

但其實這就跟住飯店一樣,市價、訂價都馬是好幾萬起跳,實際價格就要看你是在其他平台買到原價,又或者是買到現場櫃檯推出的特別晚鳥價格?發布新聞也是一樣,如果你跟有承攬當地新聞的大型通訊社購買,那麼就會相對便宜,甚至可以買到2~3折的便宜折扣。例如跟 Merxwire通訊社 買英文新聞稿,你可以買最貴的百萬方案,也可以買可能萬元有找的最便宜方案。

刊登報導+社群推廣

讀者=潛在客戶,當全世界的人都在上網,就算只有0.1%的讀者閱讀了你的新聞稿,他們絕對會對你的品牌有印象,甚至吸引他們購買產品!通常通訊社業者會推薦策略性刊登報導,也就是要叫你多買一點新聞啦,用多稿多投的方式讓報導曝光在多個新聞媒體上,搜尋引擎收錄的資料量也會變多。但如果你有預算考量,也可以要求他們一稿多投,一篇稿子盡可能多幫你曝光在更多的新聞媒體上。

想要讓新聞行銷具有更多廣告效益的話,當新聞刊登出來後,可以把新聞轉貼到FB社群網站下廣告,增加觸及率和互動人數,以提升新聞行銷策略的效益。若覺得操作FB廣告是困難的,那就建議找可幫客戶增加新聞曝光和觸及的通訊社了。(WPR2和Merxwire都有提供刊登報導+社群推廣的方案)。可參考:MERXWIRE新聞報導刊登報表:以2類成效指標計算新聞刊登效果

image
Merxwire(國際通訊社)教學BLOG

既然都一樣是新聞,幹嘛要買網路新聞?電視新聞不是更強?是沒錯啊!可是你的新聞出來時,看電視的人有多少?而網路新聞可以被同時看到的瀏覽次數又是多少~而且網路新聞可以被快速的轉發、點讚、追蹤流量和瀏覽率,接案子才能有美美的報告可以回報給客戶~此外,網路新聞稿還能夠提升SEO,增加企業品牌在網路上被搜尋到的機會,新聞內容將被長遠收錄在Google(或其他搜索引擎)的數據庫中。

相對於花大錢請行銷公司幫忙優化SEO,大量新聞稿結合起來的索引資料庫,是相對節省成本的一種營銷方式。如果你有新的產品即將推出,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,這些國家在新聞的置入性行銷的操作上是更容易的,因為比起其他國家,這些地區的民眾多數還是更容易接受媒體資訊,所以在新聞裡面置入廣告的效果會更佳。

arrow
arrow

    in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